二四得九

同人不会轻易被打倒

Hoodwink【温泉那篇的修文】一

   蝙蝠洞里面没人敢说话,Alfred端着盘子震惊的看着屏幕上的【100%】手里托盘的茶杯碎了一地,还是蝙蝠侠的Bruce则是阴着脸几乎捏碎手甲
  
  “发生什么了?”
  Barbara 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情况,她推着轮椅靠近一点点,也被屏幕上的东西惊呆了
  “Jason!。。。这怎么可能?!”
  
  Barbara 惊讶的看向Bruce,后者转身离开了蝙蝠洞并且下达了命令
  “封锁消息”
  
  
  
  红头罩是三月前出现在哥谭的,首秀在地下码头交换市场,蘑菇状的烟花作为闭幕
  蝙蝠侠和罗宾一直在追查这个人,他们曾有过不止一次的对手戏,为此罗宾断了两根肋骨和一直手臂
  他们谁都没有找到任何一个有价值的信息,红头罩就像个迷,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来的,也没人知道他在哪里
  
  好吧,他是Jason
  
  “他杀了人”
  Barbara 这样说的时候Dick抱胸低头不语,Tim也异常的沉默
  “我们要阻止。。。帮助他”
 Barbara 调出了红头罩杀人的视频,她说道,声音有些不稳
  
  “你们别去找他”
  黑暗骑士从外面进来,带着血腥味,Dick皱了眉头说了自进洞以来的第一句话
  
  “你伤了他还是他伤了你?”
  “回到布鲁德海文去”
  “为什么?因为他回来了他变成了一个杀人犯?”
  
  蝙蝠侠面具下的Bruce有些疲惫
  “回去!”
  Dick还想说些什么就被Barbara 拉住了,他冷哼一声离开,Tim也想说些什么,想了半天问道
  
  “你伤的严重吗?”
  “回去睡觉Tim,你明天还要上课”
  听到称谓Tim知道现在的这个人是Bruce而不是蝙蝠侠,一个会为了儿子而难过的人,他没有再问下去,点点头走了出去
  
  “我不会问你任何事Bruce”
  Barbara 跟着Tim一起进了电梯,她对Tim眨眨眼睛,示意男孩看她的手
  Tim也回了一个【我懂】的表情,腰间的U盘和护甲融为一体
  
  “他。。我指Jason,他现在一定很愤怒”
Tim突然开口,他回忆起罗宾和红头罩的第一次交锋
  “怪不得当时红头罩下手那么狠”
  
  “自从我第一眼见到他开始他就没有一天是不愤怒的”
  Barbara 说道
  “他总是很暴躁,有时候我都怀疑他的基因是不是XYY型的”
  两个人都笑了,Tim推着Barbara 走出电梯,Alf已经整理好了Barbara 的房间
  
  他们站在了Jason的房门口,里面的亮着灯,他们可以想象得到老人在仔细的整理房间的每一个角落,就像今天以前的每一天一样
  
  【JasonTodd专属,旁人勿进#尤其是Dick Grayson!# 】
  意外秀气的字加粗写在白色硬纸板上被主人订在了门前
  
  “Tim,其实我一直不是很喜欢他”
 Tim惊讶的看着Barbara ,她一脸平静
  “我一直很讨厌他,他太有心机了。他会起的很早帮Alf做早餐整理家务,他会在不夜寻的晚上待在壁炉前读书读到Bruce回来,他在训练的时候比Dick还要努力,他一直在做让人喜欢他的事,他太有心机了,心机的可怕”
  
  Tim一开始没有说话,推着Barbara 把她送到了房间,他看到Barbara 的肩在抖
  “他甚至在我出事以后连续一个月睡在我门外!!他怎么能这么可怕!”
  她还记得第一天的早晨,男孩靠在她门外被她吓得差点跳起来
  
  “他怎么能。。。在偷走所有人都心以后想离开就离开”
  Barbara 捂住眼睛,身边的少年蹲下抱住她
  “会好的,相信我”
  
  Tim可以感觉到Jason没有真正的变坏或者变疯,他们第一次交手时Jason真的差点杀了他,但也仅仅只是第一次,再后来他们直接最严重的一次就是互相划伤了对方的大腿的小腹,这个真的不算什么了
  有一种难言的感情在Tim的胸腔里徘徊,像是激动又像是苦涩,这种感觉和他在少正基地看二代罗宾的塑像时一模一样
  
  
  
  
  
  
  
  
  
  
  
  
  哥谭的人称呼JasonTodd为【短暂幸运的男孩】,一个街头男孩被亿万富豪收作养子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惜没过几年男孩就死于疾病。BruceWayne为了纪念儿子以JasonTodd的名义创建了基金会和孤儿院,以此让人们不要忘记这个拥有过短暂幸运的男孩
  
  喜欢照顾孩子的Dick经常到孤儿院做义工,修女和神父认为这是他怀念弟弟的方式,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
  
  【灰狼穿着外婆的衣服说“小红帽,快到外婆这里来”】
  
  回到哥谭的第五天,Dick带着一大包的糖果,却没有看到孩子们
  “孩子们呢?”
  
  修女指向小院的方向说道
  “孩子们在和一位善良的姑娘开茶话会”
  
  【小红帽拿着猎枪干掉了大灰狼,从此当了猎人的助手】
  红发少女抱着一个小姑娘拿起茶杯喝了一口,Dick看不到她的正脸但莫名敢到亲切
  
  “这个故事和我听的好像不太一样”
  “谁说故事一定要一模一样了?”
  
  女孩回头,Dick第一眼只注意到她的眼睛,透绿晶莹,第二眼是女孩棕红色的长发
  女孩笑着伸出手
  “你就是孩子们说的Dick吧,我叫Jasna!”
  
  【嗨兄弟,我是新的罗宾!】
  一瞬间Dick想到了Jason,他握了上去
  “是的我是Dick”
  
  Dick注意到女孩右手上的伤疤,很新很深,破坏了整体的美感,女孩顺着他的视线看去无奈的缩回了手
  “我太久没回来忘记晚上不能独自出门了”
  
  “你是哥谭人?”
  Dick抓住了信息点
  “我十五岁之前一直在哥谭生活后来去了大都会,还需要其他信息吗?警官?”
  女孩狡黠的盯着Dick随身的警徽,眼睛亮的不可思议
  “警官想知道小姐你有没有时间喝杯咖啡什么的”
  “报告警官,刚好有时间”
  
  在Dick扭头照顾孩子的时候Jasna眼中闪过一丝光,她摸了摸手腕,那里曾经只有蝙蝠镖留下的洞
现在则是被匕首的痕迹掩盖住了
  
  
  

  

评论(7)

热度(1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